銅蘭國小校訂課程成果資源網銅蘭國小校訂課程成果資源網
https%3A%2F%2Fteacher.hlc.edu.tw%2Fmodules%2Fcommunity%2Findex.php%3Fid%3D13%26page_id%3D91%26content_id%3D245%26type%3Dreports

111-01彈性社團-五年級-科技教育(主題一:Google雲端APP,解決生活溝通傳遞大小事)

許壽亮 2024-03-09 08:00:21 75
辦理時間
2023-01-30
辦理地點
電腦教室
辦理方式
實作表現、課堂觀察及操作評量
參與對象
全班
參與人數
6

實施內容摘要

以下是銅蘭國小四年級上學期進行[科技教育]的社團課程活動內容。[課程目標]是1.熟悉Google文件的功能。2.能利用各種輸入法完成文件。3.了解如何使用共編功能。4.熟悉Google試算表的功能。5.能用試算表處理數字計算及統計。6.熟悉Google相簿的功能。7.能成功上傳照片至相簿。8.能分享相簿與他人。9.認識簡報的功能。10.熟悉Google簡報的功能。11.能簡單編輯圖片與文字文完成簡報。[評量方式]有實作表現、課堂觀察及操作評量。

主題一:Google雲端APP,解決生活溝通傳遞大小事

單元一:雲端教室大不同- Google文件
活動1:Google文件/認識、功能操作
1、 認識基本功能
2、 了解如何更換字體大小、顏色
3、 比對置中對齊、靠左對齊、靠又對齊及左右對齊的差異
4、 學習插入圖片至文件內
5、 練習語音輸入法
活動2:Google文件/共編
1、 體驗Google文件共編
2、 共同完成班級名單

單元二:雲端教室大不同- Google試算表
活動1:Google試算表/認識、功能操作
活動2:Google試算表/檔案實作、作品分享(mail、共享)
活動3:Google試算表/共編

單元三:雲端教室大不同- Google相簿
活動1:Google相簿/認識、功能操作
1、 認識Google相簿功能
2、 練習拍照並上傳至相簿
3、 分享相簿
4、 嘗試將相簿的照片貼至Google文件

單元四:雲端教室大不同- Google簡報
活動1:Google簡報/認識、功能操作
活動2:Google簡報/檔案實作、作品分享(mail、共享)活動3:Google簡報/共編

活動執行效益評估

1、學生熟悉並掌握了Google文件的功能,包括字體大小、顏色、對齊方式等,這將有助於他們在日常生活和學習中更有效地使用文件工具。
2、學生學會了使用不同的輸入法完成文件,這將提高他們的打字速度和輸入效率。
3、學生了解了如何使用共編功能,這使得多人協同編輯文件變得更加容易和高效。
4、學生熟悉了Google試算表的功能,能夠使用它進行數字計算和統計,這將有助於他們在數學和科學等領域中應用。
5、學生掌握了Google相簿的功能,能夠上傳照片並分享相簿,這將提升他們的數位素養和圖像處理能力。
6、學生認識了簡報的功能,並學會了使用Google簡報進行編輯,這將有助於他們在報告和演講等場合中展示內容。

改進及建議事項

1、在活動中增加更多實際應用的情境,讓學生能夠將所學知識應用到實際生活中,提高學習興趣和動機。
2、強調合作與溝通的重要性,鼓勵學生在共編活動中積極參與和交流,培養團隊合作和解決問題的能力。
3、提供更多的實作機會和案例,讓學生能夠實際操作和練習所學知識,加深理解和記憶。
4、定期進行評估和回饋,了解學生對活動的反饋和需求,以便及時調整和改進課程內容和教學方法。
標籤: 科技教育

站內搜尋

搜尋

標籤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