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業社群測試站專業社群測試站

主選單

站內搜尋

搜尋
https%3A%2F%2Fteacher.hlc.edu.tw%2Fmodules%2Fcommunity%2Findex.php%3Fid%3D5%26page_id%3D22%26content_id%3D44%26type%3Dnews

搭捷運上山入城櫻花海春遊!雙北10大賞櫻名所推薦

中心管理員 2024-02-23 15:15:57 155

2月春櫻進入盛開期,雙北許多櫻花名所不但搭捷運輕鬆可到,更有漂亮夜櫻美景,本篇整理10個賞櫻景點,不論是櫻花步道或是星巴克咖啡櫻花名景,今年春天趕快去賞櫻、拍美照!

雙北10大賞櫻名所推薦。(圖/sky_kuei)

1. 樂活公園

 

內湖樂活公園河畔旁種植2000株不同品種櫻花,有寒櫻、八重櫻、昭和櫻以及吉野櫻,形成總長約3公里的櫻花步道,今年「台北樂活夜櫻季」主題為「夜光電櫻」,現場除了3公里夢幻夜櫻美景外,還加入電音音樂表演元素。

 

【Info】

樂活公園

地址:台北市內湖區康樂街61巷

2024樂活夜櫻季-夜光電櫻

花季日期:2024年1月26日至2月29日

 

(圖/life.yx801,以下同)

2. 天元宮

 

位於新北市淡水區的無極天元宮為北台灣知名賞櫻景點之一,每逢初春時節,園區後山的三色櫻會於1月下旬率先綻放,而在天壇周圍種植的吉野櫻,花期較三色櫻約慢一個月,花季期間更有夜櫻美景可賞。

 

【Info】

天元宮

地址:新北市淡水區北新路三段36號(淡水無極天元宮)

於2024年1月31日拍攝的天元宮櫻花景。(圖/sky_kuei,以下同)

3. 陽明山花季

 

陽明山花季2月7日登場,氣溫回暖,陽明公園裡各區櫻花較往年提早將近三周綻放,今年還有噴水池水舞秀。噴水池和王陽明銅像區附近是昭和櫻,預計可維持到2月底;遊客中心前及湖山綠地旁的吉野櫻,預計於3月上旬至3月中旬綻放。

 

【Info】

2024陽明山花季-花續陽明

花季日期:2024年2月7日至3月17日

地點:陽明公園(台北市北投區湖山路二段26號)

交通管制:花季期間每周六日上午7點至下午4點,於仰德大道管制小客車通行

於2024年1月21日拍攝的陽明公園櫻花景。(圖/chih07090616,以下同)

於2024年2月1日拍攝的陽明公園夜櫻美景。

4. 大埔農場紗帽山

 

位在台北北投區的「大埔農場紗帽山」主打日式風情櫻花林,今年面積更是再擴大2000坪,不僅種有千株櫻花樹,更打造各式各樣和風造景,在粉色林間掛起迷幻紫色及大紅色燈籠,彷彿一秒飛到日本賞櫻氛圍。

 

【Info】

大埔農場紗帽山

地址:台北市北投區湖底路4-25號

營業時間:9:00~17:00

(圖/_a.raw_)

5. 中正紀念堂

 

中正紀念堂由堂體往信義路、杭州南路角門之透水步道左側有「原生櫻花區」,園區內還有「日本櫻花區」及「八重櫻步道區」,其中大漁櫻預計本週會綻放,可安排前往賞花拍照。

 

【Info】

中正紀念堂

地址: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號

日本櫻花區大漁櫻與中正紀念堂同框。(圖/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,以下同)

中正紀念堂八重櫻步道區。

6. 三芝三生步道

 

新北市三芝區三生步道總長約兩公里,為安山岩鋪設之沿溪步道,沿河岸步道種植山櫻花、吉野櫻、昭和櫻及八重櫻,櫻花滿開時可以漫步在整排粉色花海中,花期預計於3月中下旬至4月上旬綻放。

 

【Info】

三芝三生步道

地址:新北市三芝區大坑溪三生步道

(圖/新北市政府,以下同)

7. 福志公園

 

位在士林區忠勇街巷弄內的福志公園,除了是個擁有特色遊樂器材的共融遊戲場,在河堤斜坡周圍還可賞櫻花美景,這裡人不多,讓人輕鬆取景花海同框美照。

 

【Info】

福志公園

地址:台北市士林區忠勇街40巷20弄底

於2024年2月15日拍攝的福志公園櫻花景。(圖/chih07090616)

8. 星巴克林口文化三門市

 

林口文化三路星巴克被譽為「林口最美星巴克」,門店口三色櫻花綻放美景,加上星巴克店外特別的日式禪風庭園設計,濃濃的日本風味隨手一拍都好美,每年都吸引許多人來朝聖、拍照。

 

【Info】

星巴克林口文化三門市

地址:新北市林口區文化三路一段359 號

營業時間:7:00~21:30

(圖/eternal.dr_photo)

9. 花園新城

 

花園新城位於新店區往烏來的新烏路上,距離新店捷運站約10分鐘車程,道路斜坡上可賞綿延數10公尺、大約40株的粉紅花海,這裡的櫻花樹不高,很適合拍攝滿滿粉紅背景的人像美照。

 

【Info】

花園新城

地址:新北市烏來區新烏路一段

(圖/brenda__ou)

(圖/brenda__ou)

10. 康誥坑溪櫻花大道

 

「汐止文化櫻花大道」是北部最先進入滿開的賞櫻名所,康誥坑溪旁種植上百株台灣山櫻花,通常櫻花生長的區域多為山區近郊,而這裡是離市區最近且盛開的地區。台灣山櫻花約有1個月的賞花期,其中左岸籃球場一帶,因為沒有高樓遮住陽光所以花況最好。

 

【Info】

康誥坑溪櫻花大道

地址:新北市汐止區水源路一段246號

(圖/新北市政府、汐止區公所,以下同)

除了以上10大雙北賞櫻景點外,可參考下方全台12大必訪賞櫻名所,把握花期安排一趟賞花美拍之旅!

標籤: 櫻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