銅蘭國小校訂課程成果資源網銅蘭國小校訂課程成果資源網
https%3A%2F%2Fteacher.hlc.edu.tw%2Fmodules%2Fcommunity%2Findex.php%3Fid%3D13%26page_id%3D90%26content_id%3D155%26type%3Dmeeting

112-02推動校園霸凌防制措施,並認識不當影片散播在網路平台可能遭遇的問題1130305

許壽亮 2024-03-05 07:06:42 126
2024-03-05
臨時
教師辦公室
許壽亮
  1. 時間:AM08:10-08:40
  2. 記錄人: [陳瀅惠]
  3. 出席人員:(如下簽名)
    議程項目:
    1. 推動校園霸凌防制措施
    2. 認識不當影片散播在網路平台可能遭遇的問題
  4. 討論內容:

案由一:如何有效舉例校園霸凌的型態案例?

  • 說明:出席人員分享了各自所知的校園霸凌案例,包括言語霸凌、身體霸凌和網路霸凌。
  • 決議事項:建立一個案例收集系統,讓學校可以匿名報告霸凌案例,以便進行調查和介入。

案由二:如何倡導暢通發生霸凌反應之管道?

  • 討論了建立學校霸凌反應小組的必要性,該小組將負責處理報告的霸凌事件,也彙整教育處近日有關校園霸凌事件江影片上傳之應處與反映管道。
  • 決議事項:每個學校應該成立一個霸凌反應小組,並提供學生和教職員工一個安全的舉報管道。為加強防制校園霸凌概念,遭受或知悉欺凌行為應勇於拒絕 並主動反映,可利用五大通報管道:(一)周圍的師長朋友(導師、家長、好同學或好朋友)。(二)學校申訴電話或投訴信箱,公布於本校網站首頁。(三)縣市防制校園霸凌專線或投訴信箱。(四)教育部防制校園霸凌專線1953。(五)教育部防制校園霸凌專區留言板。

案由三:將不當影片上傳至網路社群平台的因應措施?

  • 討論了預防不當影片上傳的方法,包括教育學生適當的網路使用行為和設立過濾系統。
  • 決議事項:學校應該提供學生和家長關於網路安全和不當影片的教育,並在必要時採取技術措施來限制不當內容的擴散,為保護兒少權益,案發過程如有旁觀者錄製影片並外傳,學校於第一時間尋求「iWIN網路內容防護機構」協助下架, 另提醒切勿轉傳相關影片或訊息,造成學生二度傷害,並有觸犯少年事件處理法及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之虞,違者可依相關規定處新臺幣三萬元以上十五萬元以下罰鍰,若發現相關不當影片請立即通知本縣警察局。
  1. 重要事項記錄:下一次會議將討論如何評估校園霸凌防制措施的效果,並持續關注不當影片散播的問題。
  2. 會議紀錄完畢。

[簽名]


[陳瀅惠]
[113.3.5AM08:40]

領域: 彈性(其他類) 議題: 人權 生命 法治 標籤: 霸凌事件

站內搜尋

搜尋

標籤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