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魯閣族TMUNAN部落小學XR融入教學專業學習社群太魯閣族TMUNAN部落小學XR融入教學專業學習社群
https%3A%2F%2Fteacher.hlc.edu.tw%2Fmodules%2Fcommunity%2Findex.php%3Fid%3D11%26page_id%3D70%26content_id%3D133%26type%3Dmeeting

XR遠距共學計畫-教師專業學習社群會議紀錄

許壽亮 2024-02-25 22:43:46 141
2024-02-21
期初會議
圖書室
許壽亮

一、日期:2024年02月21日
二、時間:下午15:30 - 下午16:00
三、地點:學校圖書室

四、出席人員:

  • 主持人:許壽亮校長
  • 教師代表:鍾旻諺主任、李昆原老師、陳瀅惠老師。
  • AR/VR/MR專家:無。

五、會議議程:

  1. 開學致詞、感謝與期勉(主席)
  2. AR/VR/MR教學活動預估本學期之工作任務
  3. 討論本學期行動計劃
  4. 其他事項(補充/虛擬攝影棚)

六、討論內容:

  1. 案由一:本學期配合教育處應配合之研習會議說明如下,請參與計畫之教師務必參加,請討論。
  • 說明:
    • 上學期配合至少4次共同備課,2次工作會議,2次到校(群)輔導,設備與軟體增能研習約5-6次,公開授課每年1次(本校已完成),校外觀課與回饋至少1次...,依上學期之模式請參與老師出席參加。
    • 討論如何將AR/VR/MR技術應用於不同學科的教學中,並多找他校分享了創新的想法和建議。還是可能遇到挑戰,例如新採購技術設備的使用和教學資源的準備。安排AR/VR/MR教學培訓工作坊,由教導處安排,選定教學活動的主題和目標,並分配相應的任務給各位教師,確定教學活動的時間表和資源需求。

  • 決議:確切日期請公佈在群組網站,皆准予公假排代,如遇假日擇日補休。
  1. 案由二:寒假期間教育處撥補虛擬攝影綠棚、燈光、腳架及虛擬人物,搭配之前的導播機,請安排設備操作訓練,以利教職同仁熟悉使用,請討論。
  • 說明:略。
  • 決議:通過。
  1. 案由三:教育處於寒假完成建置「花蓮縣國教輔導團暨教師專業社群資源網」,本校所組成4-6人社群,請將本學年度社群運作的歷程,含上學期及本學期開始之相關資料陸續上傳,以利呈現教師專業成長之歷程與成果,請討論。
  • 說明:花蓮縣國中小社群網站即將啟用,供各校申請並建立完整之專業歷程記錄,特別是有數據整理出該社群網累計的專業成長量化紀錄,更酷的是重要的社群會議、108教案、活動成果等都可以輸出成word檔或PDF檔,各模組標籤化的功能也可以讓學校端快速找到歷次建構的資訊。請教導處於社群不排課時間進行訓練與操作。
  • 決議:通過。

七、下次會議:

  • 日期:2024年4月11日(四/下午)
  • 時間:下午13:30
  • 地點:學校校長室
  • 議程:確認AR/VR/MR教學培訓工作坊安排,討論教學活動的進展和準備情況。

八、會議紀錄簽署:

 日期:2024年2月21日
標籤: 討論 會議

站內搜尋

搜尋

教案製作

  • 教案標題
  • 最後修改日期
  • 發布者
  • 4555555
  • 2024-02-26 09:29
  • 許壽亮

標籤雲